English
联系我们

青春抗疫 与国同航——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生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日活动

2020年05月21日 08:43
作者:刘馨月/文
点击:

 

为集中学习战“疫”期间北航人的榜样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筹备,513日下午,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抗疫与国同航”的学习日活动,邀请到了疫情防控学生宣讲团的部分同学,与支部同志们分享他们的抗故事,共同领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副院长蒲放教授、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次宣讲小组组长林坤主持。

 

 

5981589356085_.pic_hd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18级本科生陈龙恒同学来自湖北襄阳,在家乡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参加了社区的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服务社会、贡献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坦言道,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作为一名守护者,就是要守护全中国。

4351589355999_.pic_hd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18级本科生方玺龙同学不畏艰辛、不辞辛劳,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爆发初期,他自愿成为社区网格员;疫情缓和后,他又参与了办理健康证和抗疫宣传的工作。面对着工作时间长、强度大、风险大等困难,他用行动展现了北航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风采。

4431589356134_.pic_hd

我院17级本科生张积昆同学在社区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用自己的知识与耐心,守护了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与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一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4481589356134_.pic_hd

“临危受命担职责,事无巨细掌全局。”我院17级辅导员林坤自1月末以来,每日负责汇总整理全院学生的健康上报信息、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业工作困难、组织每周学习日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现了青年也能成为抗疫的主力军,也可以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期望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入党积极分子们能更积极主动、更好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最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蒲放教授总结寄语大家,强调抗击疫情不仅体现了体制的力量,更体现了人民的力量,抗疫的成功是由一件件默默无闻的工作堆砌而成的,他希望大家继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北航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我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北航人,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