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聆听基层的抗疫声音,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4月18日 23:22
作者:刘馨月/文 孙峰/图
点击:

正值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战“疫”力量,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于41日开展线上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的主题为“社区防控的领头雁——从基层开始,打好疫情阻击战”,主要包括主题党课和诗歌朗诵两部分内容。

为开展好本次学习日活动,支部精心筹划,邀请到了沙河镇党群工作部部长、沙河镇团委书记、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隽同志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线上党课,为大家分享基层抗疫的点滴。李隽同志就自己在基层社区的战“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沙河的防控形势以及社区采取的封闭式管理具体内容,同时还向支部党员们说明了湖北返京人员的安置情况。李隽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参与基层抗疫的党员干部,越是危难越要向前,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保护群众健康,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通过李隽同志的报告,支部党员们不仅了解了基层防疫工作情况,更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应肩负重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中的感悟,并且就社区防疫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李书记进行交流。张严文同志提出,在社区普遍启用大数据防疫的背景下,如何保证中老年人的流畅使用、并规避由此可能带来的人群聚集问题呢?对此,李书记分享了她在防疫过程中制定决策的心得,表示不能一味“追求洋气”,要考虑现实情况与社区条件,选择最为合适的方案,这样才能取得防疫胜利。师曜同志也谈及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多加对实际生活中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进行反馈和汇总,以求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通过与李隽同志的充分交流,支部同志们了解到,基层防疫工作涉及群众数量多、情况复杂,需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们耐心、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把相关的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到每家每户,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日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与李隽同志共同朗诵了由支部党员撰写的诗歌“我是党员我带头,打好疫情阻击战”,以此致敬在疫情期间冲在前锋的抗疫工作者们。

 

 

通过“学习日”活动,同学们对我国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树立了科技报国、展现北航学子使命担当的信念。我们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群众凝聚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