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慎终如始,加强合作,坚决打赢这场全球战“疫”——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3月27日 19:50
作者:文/宫凡、蒋沛瑀 图/刘曦羽、林坤
点击:

 

疫情形势好转,更需坚韧向前。按照学校党委“学习日”的工作部署,318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慎终如始,加强合作,坚决打赢这场全球战疫”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经前期集体备课、精心设计,支部通过党课学习、线上交流、经典分享等形式,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宫凡、蒋沛同志主持。

 

 

学习重要讲话,增强战“疫”信心。宫凡同志紧跟疫情防控形势,以党课形式带领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疫情态势向好,防控仍勿松懈,“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指明了战“疫”胜利的方向。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生党员应当勇于磨练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国际“疫”情,服从防“疫”大局。世界疫情蔓延态势日益严峻,中国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并以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宫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看疫情数据、读疫情分析,以可视化视频、WHO报告和主流媒体的新闻报导等形式了解全球疫情形势,感受中国态度,体会中国力量。在国际疫情形势中,中国重视国际合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出炽热的大国担当。

交流抗“疫”心得,坚定理想信念。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感想。师曜同志围绕“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着重谈了自己的感悟,每到危急关头、每临严峻考验时,共产党人总是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孙峰同志结合自己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的经历谈了体会,表示在新冠疫情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答卷,足以激发所有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赵君羽同志通过对中国和部分欧美国家在新冠肺炎防控中作为的对比,表示从中感受到祖国的大国担当。

研读经典著作,夯实思想根基。本科生支部党员自主重温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刘帝儒同志重点着眼于《宣言》的前两个部分,谈了自己对于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理解;张泰瑜同志分享了读《宣言》的学习方法,并节选了部分原文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张欣怡同志从“两个必然和前提条件”出发,结合近期疫情新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最后,党支部书记林坤同志充分肯定了党员们的学习体会,并希望大家在研读《宣言》等经典著作时,不能流于表面,仅满足于了解文本,而要联系本次战“疫”工作,联系党的奋斗史,不断加深理解,夯实思想根基,真正将思想融化于心、体现于形。

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下疫情形势和全球防疫工作,更加坚定了共同抗“疫”、战“疫”必胜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