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科研团队及方向

一级学科:地球物理学


科研方向一:空间物理与空间探测技术

研究日地系统中的基本物理过程和规律,面向国家国防和经济建设发展以及空间科学创新的重大需求,服务重大航天型号任务,发展先进的空间环境探测技术和精密仪器。该学科方向是地球物理学科中的特色主干学科方向,具有优质的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处于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团队瞄准地球空间环境科技前沿,解决空间物理中关键核心科学问题,自主创新,服务国家空间战略建设需求,为国家重要空间任务提供科学支撑。


科研方向二:月球与行星科学

研究行星和行星系以及它们的形成过程,研究行星空间环境及其与太阳风的相互作用,是地球科学、天文学、空间科学等基础学科交叉而成的新兴学科,涉及国家深空探测、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本学科团队面向国家深空探测的战略需求,在中国深空探测计划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研方向三:空间天文与基础物理

研究太阳和恒星物理及其对行星系统的影响、黑洞物理、引力的本质及引力与量子物理间的深层次联系等基本物理问题。天文学是2023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的需适度扩大的基础学科专业,基础物理是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重要研究方向。本学科方向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国家基础研究和国家空间科学创新的重大需求,服务国家基础研究的发展和重大空间探测任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