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学习日——聚焦扶贫政策,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18日 16:27
作者:郭志忠/文 熊芯/图
点击:

1216日下午,空间博士联合空间硕士支部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黎丽作题为“聚焦扶贫政策,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宣讲,宣讲聚焦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宣讲以“擘画宏伟蓝图,引领奋进征程”视频作为切入,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

随后,黎丽讲师围绕“聚焦扶贫政策,决胜脱贫攻坚”主题,从脱贫攻坚的主要历程、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以及新起点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脱贫工作,并通过总书记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深层次理解了“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脱贫标准的内涵,通过精准扶贫实例,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并讲述了巩固脱贫成果压力大、产业扶贫有短板等问题及相关工作部署,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结尾,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的廉政教育学习。展厅分为序厅、历史厅、世界厅、反腐厅、忏悔厅、公仆厅、盟市厅和未来厅共八个展厅,同学们对各展厅逐个观看学习,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党风廉政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省、自警和自励。

通过主题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将是祖国新时代建设的主干将,因此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顽强奋斗,廉洁律己,随时准备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