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科生学习日 | 感悟信仰力量,担当青年使命

2020年11月19日 16:15
作者:刘龙晖/文 朱庆宜/图
点击:

11月18日下午14时,空间与环境学院邀请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龚晓鹏,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了“感悟信仰力量,担当青年使命”的主题宣讲。

龚晓鹏讲师从老一辈科学家人生经历中感悟理想信念说起,以二十三位两弹元勋开篇,为同学们介绍了王淦昌、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克服万难毅然归国的故事,描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荣誉成就与国家需求之间选择投身报国的坚定信念,由此激发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思考和对拥有理想信念的人生的想象。

随后,龚晓鹏讲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引入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龚晓鹏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入党誓词,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致以敬意,让同学们领悟到建立了信仰的人具有无穷的生命动力,愿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最后,龚晓鹏讲师播放了“感动中国”人物林俊德院士的视频,林院士投身核事业,在去世前仍与死神赛跑,坚持整理一项重大科研项目的技术思路,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正是林院士理想信念的体现,这样的人生才是无憾的。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理想信念的问题展开思考并积极提问,龚晓鹏讲师一一解答。此次宣讲使同学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寻找自己的理想信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宣讲过后,同学们在19级环境班团支书刘宇松同学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知识,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同学们共同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对此次全会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35A4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