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24日 11:48
作者:于岳/文
点击:

9月20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院长曹晋滨、副院长刘文龙、副书记丁永斌、空间系主任於益群、环境系主任孙轶斐、办公室主任滕雄、分团委书记孙志伟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刘文龙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空间与环境两个专业研究范围从深邃太空到绿水青山,领域的蓬勃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充满了憧憬。随后,空间科学系主任於益群老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轶斐老师分别介绍了两系的卓越的教研团队、出色的科研成果、丰厚的资助项目以及优越的学习科研平台,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党委副书记丁永斌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研究生手册》相关内容,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和奖助体系,完善的奖学、助学机制,充分保障了同学们学业的正常开展,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增添了科研动力。办公室主任滕雄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梳理了校园学习生活中,大家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帮助大家树立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安全意识。


最后,院长曹晋滨老师叮嘱同学们要锤炼意志、丰厚学养,恪守诚信,更要珍惜时光,不断奋勇前行。 “不努力,每天过得会很轻松,但会越过越艰难;努力,起初会过得很艰难,但会越过越轻松”,简单朴素的话语背后是曹院长对所有2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空环期间学有所获,在“望空间深邃,瞰环境美好”的征程探索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