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9月27日 11:58
作者:刘龙晖/文; 金子鑫、罗吴迪/图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学生思政引领,9月23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以《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唐莉从国家战“疫”力量、北航抗“疫”举措、学院防“疫”故事三个层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之下的责任与担当。她以“党旗飘扬,彰显中国战疫力量”开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国内外疫情数据的对比,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的决心和勇气,并通过一系列“90后”、“00后”的感人抗疫事迹,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青年们在危急时刻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的激昂风貌。这其中也不乏学院许多优秀学子的身影,他们通过社区志愿、支教服务、科研助力等方式积极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中,书写出一篇篇属于空环人的抗“疫”日记。


最后,唐莉为同学们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国际形势和社会关系产生的多方位影响,并对2019级本科生寄予三点希望:一要放眼未来,为“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二要明辨是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独立思考,勇挑青年人的担当使命。衷心祝愿所有新生都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