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第四届创新论坛系列讲座】投身环保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2019年12月10日 18:10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我院第四届创新论坛系列讲座在J5-1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环保管理高级专家唐安中先生作题为“投身环保事业,成就精彩人生”的报告,引领同学们走进环保行业,聆听环境专业故事,明确个人前进方向。

 

唐安中以亲切幽默的自我介绍展开了本次博雅讲座。他说,在他上大学的那个年代,他的专业“给排水工程”被亲人解读成“上下两根水管接一个马桶,这就是给排水嘛”,幽默中透露出当时教育环境的落后,也借此告诉在座的同学,要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唐安中从环境保护的意义谈起,揭开了环保事业的面纱: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表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将迎来新的战略机遇。

 

接着,唐安中结合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案例,指出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近三十年来,我国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令我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果,但也一定程度地破坏了生态环境。太湖绿藻爆发、前些年北京“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我两米远处,我却看不见你”的重大雾霾、各大城市的垃圾围城现象,都表明环境治理和保护已经刻不容缓。这也赋予了有志于环保事业的青年学子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唐安中先生逐一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环保行业发展、污染问题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并且寄语同学们提高环保理念,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