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张严文荣获2018-2019学年“沈元奖章提名奖”

2019年12月03日 16:10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2018-2019学年最终答辩在晨兴音乐厅隆重举行。沈元先生是我国航空航天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著名教育家,空气动力学家,也是北京航空学院创始人之一。沈元奖章作为激励北航本科生的最高荣誉,每年在全校范围内评选“沈元奖章”十名、“沈元奖章提名奖”十名。

 

在此热烈祝贺我院2016级本科生张严文荣获2018-2019学年“沈元奖章提名奖”!

张严文,空间与环境学院空间科学系16级本科生,本科期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大班第一。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等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近二十项。

 

科研竞赛方面,张严文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应急管理项目《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发展战略研究》,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研究报告;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届物理学术竞赛,以第二名成绩获一等奖;还曾在大一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立项,并获院内首个“优秀”结题结果。国际交流方面,她积极拓宽国际视野,曾公派至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英国国家空间中心参加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被英国国家空间中心主任评价为:“中英空间科学合作的使者”;2019年春季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交换,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

 

除此之外,张严文同学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及文体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大学三年担任1630大班学习委员、30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副部长等职,帮助同学们筛选学习资料、组织串讲、模考;在全国性在线平台主讲行星科学科普课程;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获金奖。

再次祝贺我院优秀学子张严文同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