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巾帼力量 树文化自信——空间与环境学院组织女教职工赴怀柔参观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

2021年04月29日 15:47
作者:
点击:

北航新闻网428日电(通讯员 徐印/文 周琳 杨俊英/摄影)为喜迎建党百年,近日,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联合工会组织学院女教职工赴北京怀柔参观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进一步引导全院女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作为国家级会议中心,近年来曾举办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世界级盛会,是提升北京“世界城市”地位的重要元素。其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设计理念,寓意友好往来,生态契合。老师们走进集贤亭,迎面而来的是巨型圆桌,红木圈椅围坐,古风文集齐置,木质浮雕环绕四周,木雕国画屏风后置,层叠立体的雕刻将国画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熠熠夺目,顶部的雕梁画栋与景泰蓝工艺相结合,雅致通透,每一处都展现着华贵典雅的中式风。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大家感受着古今文明的激扬碰撞与多元文化的交融并存,感叹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极致的匠心精神。

 

走出国际会议中心,映入眼前的是具有中国南方古典园林特色的景观——夏园。层层叠石间透着新绿的迎客松,漾漾春水中倒影着雁栖塔。春风拂面,绿水青山,岛上的建筑在蓝天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大家伫立燕山脚下,徜徉雁栖湖畔,一同观赏与山水自然交融的精致建筑之美,领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所展现的大国风范。

此次雁栖湖之行,学院女教工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下我国崭新的大国风貌,体会到百年大党充沛的文化自信与宽广的文化胸襟。大家在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女教师,要发扬巾帼精神,牢记育人使命,不忘初心,保持匠心,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坚定文化自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