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科生学习日 | 学两会 听党史 悟精神 话担当

2021年04月02日 09:09
作者:文/刘宇松 图/王景钥 朱庆宜
点击:

在三月的最后一天,空间与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于J3-312开展第五周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也是党团共建的生动案例。首先,本科生党支部宫凡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两会精神内容学习,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在线学习。

贯彻两会精神 坚定责任担当

首先,本科生党支部宫凡同志向大家普及了两会的基本知识,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让同学们明确了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选举方式的区别。之后宫凡同志讲述了两会的历史及其作用,并就今年两会的内容,向同学们分析讲解其中蕴含的精神。虽然去年新冠疫情肆虐给全世界经济社会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从今年的两会报告中可以看出,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信心、有能力摆脱疫情的影响,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完成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最后,宫凡同志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打好基本功,在将来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党史知识 传递精神力量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公开课。谢春涛老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以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谢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优秀特质,并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成功。经过谢春涛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述,同学们丰富了党史知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党史的兴趣,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8883C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