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空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5日 16:17
作者:
点击:

    2021年开学之际,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空间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稳步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在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环境工程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获批“仿生能源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首次、2018年再次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环境工程专业设立以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生态环境基础理论扎实、实验实践能力突出、有广阔国际视野的优秀毕业生。首届本科生毕业于2002年,目前本专业毕业生分布于国内外各行业和领域,涌现一大批杰出代表和行业先锋模范。环境工程专业将以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引导专业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实现“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环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