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委研究室孙钦军副书记为沙河学子带来主题报告

2020年12月24日 14:37
作者:姜文泽/文 王碧璇/图
点击:

12月20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孙钦军研究员在沙河校区J3-212,为沙河学子带来主题为“大变局时代的风险挑战与应对策略”的精彩报告,来自沙河校区的两百余名本科生参加,空间与环境学院曹晋滨院长出席报告。


332F3

报告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历史经验教训,重点谈论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学习体会。报告逻辑清晰、层次分明,从三个部分展开:历史方位的科学研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居安思危——清醒认识风险挑战;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应对策略。

孙钦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通过回顾中日甲午海战及近代中国百年历史的四个三十年,论证出当下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人类文明正做出新的抉择:尝试重回以欧亚大陆为核心的文明轨道,推动人类文明多元的共生繁荣发展。


369ED

站在时代的交叉路口,我们必须认识到现代社会是风险社会。孙钦军老师以大变局中的“黑天鹅”事件——中日甲午战争为例,从战略、人才、精神、谋略等方面论证了清政府失败的根本原因,告诫同学们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我国目前在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发展、金融、科技、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

安不忘危,世界大变局,中国新时代。在这场大变局中,中国不是旁观者,而是构建者。孙钦军老师最后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超群战略定力,科学分析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对我国各个方面面临的风险做出的应对措施。


4C21F

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精彩纷呈,同学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通过报告,同学们对大变局时代的风险和面临的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立志居安思危,砥砺奋进,在时代的洪流中彰显北航学子的青春风采。


38E0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