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朋辈帮扶 梦想起航——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毕业规划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0年04月18日 23:50
作者:文/王帅康、龚渝淇、何仁杰、林坤
点击:

为做好疫情当下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空间与环境学院近期组织了四场本科生毕业规划经验分享会,依托朋辈帮扶,传授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等经验,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未来。由16级本科生何仁杰组织并主持,多名16级本科生、研究生及已就业毕业生主讲。四场分享会主题分别为:如何做出选择、保研经验分享、考研经验分享和留学就业经验分享。  

感到未来迷茫?罗列因素,各项赋值

首场分享会于4月1日下午举办,由16级本科生徐秋童主讲。

本次分享会介绍了毕业后的四个选择——保研,考研,就业,留学,并致力于帮助同学们解决方向选择上的困难。很多同学在面对这些选择时容易感到迷茫困惑,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呢?徐秋童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建议:在客观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为主观条件进行“赋值评价”。将各种选择罗列出来,根据自身情况对每一项进行赋值,最终得到自己的选择。
 

保研去往何方?确定方向,把握重点

第二场分享会于4月11日上午举办,张严文、刘帝儒、刘馨月三位同学各有侧重地分享了跨专业保研、跨校保研、参与夏令营等一系列经验。首先,张严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跨专业保研经历分享。在成功跨专业保研之前,她也曾遭遇多次失败,从这些失败经历中,她为大家提炼出宝贵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了建议并帮助大家思考。随后,刘帝儒同学以时间为线,分享了各个时间点上为保研需准备的工作、注意的问题。最后,刘馨月同学讲解了如何准备本专业保研、如何联系本专业老师、如何准备面试等问题,同时,分享了她参加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令营的经验,并告诉大家无论最终做出了什么选择,都不要后悔,要坚信那是最好的选择。

考研路途漫长?做好规划,懂得方法

第三场分享会于4月11日晚举办,郭伟、陆蓉静、王雪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的考研初试经验,另有吴柳、李文涛、齐佳运、朱光振四位研究生带来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初试取得417分好成绩的郭伟同学,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学习方法、时间规划、刷题技巧等。陆蓉静同学分享了自己时间规划、情绪调节等的经验。而王雪同学则是讲述了自己跨校考研的经历,分享了如联系老师、获取信息等的小技巧。

接着,吴柳等四位研究生从自身经历出发,毫不吝啬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复试经验,精准定位每个细节,并介绍了我院老师的风格特点、研究方向等,幽默而严谨,让大家受益良多。

考研之路漫长而艰辛,需要付出极大的决心与毅力,几位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让学弟学妹们受益颇多。而考研期间他们所展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坚韧品格,更激励着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留学就业不知方向?软硬兼备,注重细节

第四场分享会于4月12日上午举办,高嘉悦与徐秋童同学主讲留学经验,环境专业已就业毕业生张颢腾与严浩天主讲就业经验。留学方面,高嘉悦同学介绍了留学所需准备的材料以及申请流程,并在语言学习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徐秋童同学强调了许多申请细节,并提醒大家要发挥自身能动性,不能完全依赖中介。就业方面,张颢腾现于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作,他详细分享了公务员的考试经验。严浩天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环境专业相关岗位情况,从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求职经验。

   

四场分享、四个维度,细致入微的介绍,毫无保留的分享,学长学姐们已为学弟学妹们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的蓝图。希望空环学子们能站在学长学姐们的肩膀上,再接再厉,看的更高更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