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中科院葛亚松教授博雅讲座

2017年05月11日 11:15
作者:柯希嘉
点击: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生新闻中心电(文/柯希嘉摄像/李垚、宫凡)201759日晚730分,空间与环境学院于教5-104开展主题为极光之谜的博雅课堂。本次博雅课堂主讲人为葛亚松老师,葛老师为中国科学院地球与地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

在本次课堂上,葛老师首先向大家呈现了色彩斑斓的极光照片,接着引入为什么要研究极光的问题,从研究极光的历史讲起,逐渐延伸到专业知识领域,由浅入深,循循善诱

接下来,葛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并结合演示视频,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解释了极光是如何形成的以地球极光和木星极光各方面的区别为例,讲述了太阳系中各行星的极光现象。

最后,葛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空间物理专业未来的职业方向和职业前景,给予大家信心和努力的方向。课后空间与环境学院空间物理专业的学生向葛教授踊跃提问,葛教授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为学生解决专业知识上的疑点,赢得了在座所有学生的掌声。

充满魅力和梦幻色彩的博雅课堂圆满结束了,但空间与环境学院学生在求知之路上还在前进。通过这次博雅课堂,相信空间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会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汲取知识,为未来的灿烂人生奠定良好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