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构建京津冀协同新格局——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特邀北京市委党校刁琳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23年09月27日 17:23
作者:苏敬航 王翔宇/文;张典钧 张纯铭/摄影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经验和成果,9月20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特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刁琳琳教授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作题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院师生近三百人共同聆听。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主持。

报告中,刁琳琳教授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制约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引出适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根本出路。在此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生动事例及详实数据,对首都过去五年的工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要求和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支撑。

此次刁琳琳教授的专题分享对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正确认识北京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唐莉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先后十次视察北京、十八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广大师生在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思考,自觉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积极主动为北京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