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居安思危统一领导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唐莉书记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安全专题党课

2019年01月07日 22:33
作者:周丽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17日上午,唐莉书记以“居安思危 统一领导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安全专题党课。

 

唐莉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了解读,结合中美关系、国防安全威胁、国家和学校安全管理的生动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并结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从健全制度体系、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安全培训等方面引导全体教职工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对如何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唐莉书记指出:一是,要有效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二是,要扎实修炼内功,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建立健全系统性、整体性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作为教师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严格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的全过程。

唐书记的党课内容充实,要求具体,针对性强,引起参会教职工的强烈共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