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境硕士及环境博士党支部赴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09:47
作者:林坤
点击:

1124日,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境硕士及环境博士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集体前往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的党日活动,一行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寻革命足迹。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此役共歼灭、改编国民党军52.1万人,人民解放军伤亡3.9万余人。这一伟大胜利,是军事打击和政治争取相结合的结果,悠久的文化古都北平和工商业大城市天津从此回到人民手中,进入了历史新篇章。

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及毛泽东等五位领袖的塑像。在这里,三个支部的党员们一齐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六个展厅,展馆中清晰的讲解、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党员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一幅幅动人心魄的历史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呈现于眼前,大家纷纷被先辈们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和无畏牺牲、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鼓舞和震撼。

此次观展为各个支部之前的交流和互动创造了平台,大家重走中国近现代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共同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浓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历史是过去,未来在眼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支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