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环境教工联合本科生党支部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9:50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环境教工支部联合本科生支部集体前往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十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党中央于2014年提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项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各位党员站在雄安新区核心起步区,对照新区规划图,展望新区未来,切身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内涵。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照片、一件件保存完整的实物,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誓死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在抗战中的英勇无畏气概。党员们通过聆听当年雁翎队打击日寇的战斗故事、参观馆中陈列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了解到当年雁翎队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抗击日寇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夺取革命胜利、实现国家富强的艰辛与不易。此外,党员们在极具水乡特色的嘎子村参观了渔家小院,瞻仰了张嘎子堵烟囱、胖翻译官买西瓜等雕像,实地体会到原汁原味的水乡格局及白洋淀红色文化精神

此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验式、情景式、立体式基地参观学习为一体,通过与革命先辈跨时空对话、还原历史场景、生动再现案例,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和意义深刻的主题党课,同时为师生党员创造了跨支部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基层各党支部之间的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被白洋淀人民服从命令、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所感染。教工党员们表示日后将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热爱教育事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以在本职岗位上奉献来实现自身价值;学生党员们也表示要将不怕苦、不怕累的抗战精神发扬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新时代谱写爱国奉献的新篇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