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年10月17日 09:51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加强我院学术与科研的诚信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和诚信求知的学术价值观,环境系以课题组为单位观看,空间系以年级为单位观看,部分同学因直播时间段有课,将安排后续收看重播。

报告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会场邀请黄旭华、施一公和怀进鹏等3位院士专家作报告。黄旭华院士结合自身开展核潜艇研制的科研经历与心路历程,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与责任。施一公院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学术道德、学术道路的深刻内涵,告诫我们青年人要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怀进鹏院士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科学家前辈们感人的奉献故事,鼓励大家向前辈们学习,做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的科研人。

参与观看的同学们感动于科学楷模恪守道德、严谨求学的高尚品质,感动于那许许多多为中国发展奉献青春与生命的伟大人物,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向优秀的科研前辈们学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