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记空间硕士、空间博士和环境硕士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10:14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空间硕士党支部、空间博士党支部、环境硕士党支部集体前往宛平城内的卢沟桥遗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联合党日活动。在北航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的支持下,同学们追寻前辈足迹,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及巨大牺牲,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报国情怀。

19377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发动“卢沟桥事变”,打响了中国抗日军队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同学们站在卢沟桥上,仿佛被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中华英雄儿女万众一心、奋勇抵抗,凝聚成中华民族的脊梁,宛平城墙的累累弹痕时刻警醒着世人勿忘国耻,开创未来。

随后,同学们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追寻历史,缅怀先烈。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面积近6000平方米,包括抗日战争历史综合馆、日军暴行馆、人民战争馆、抗日英烈馆等6个主馆展厅、1个半景画馆和2个四合院临时展室。展览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抗击外敌、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从不同角度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滔天罪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仿佛沿着历史的脚步前行,深深震撼于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各位党员创造了跨支部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基层各党支部之间的互动。通过参观历史遗迹,大家真切体会到当年革命先辈们救亡图存时所遭受的艰难险阻,明白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饮水思源,广大党员应以史为鉴,将“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伟大抗战精神传承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