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11:22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要求,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宣传教育活动。

是开好动员会。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62日上午,党总支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唐莉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党总支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二是开展支部廉政党课。近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唐莉,院长曹晋滨,副院长范文宏、吕浩宇分别为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讲授廉政党课。四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党支部工作实际,以“廉洁诚信教育”为主题内容,亲自拟定党课提纲,制作课件党课,讲授内容生动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受到党支部成员的欢迎,为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带好头、做表率。此外,学院教工和学生共8个党支部书记都为其所在支部讲授了党课。

1.jpg

是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为理论中心组成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材料,理论中心组在党总支书记唐莉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部分内容,并计划结合课下的自学定期研讨心得体会。吕浩宇副院长汇报了参加学校组织的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的情况和感悟,用真实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四是高质量完成“每季一课”学习任务。我院8个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微信平台,将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校党风廉政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通过“每季一课”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每季一学,“廉洁”警钟长鸣。

2.jpg

五是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活动月总结和交流会议。626日,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所在支部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中的活动情况,党总支书记唐莉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大家活动的热情与效果,要求各党支部今后要在认真完成学习规定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的质量,诚信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图3.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