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守初心 担使命”—— 记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09日 15:02
作者:文/熊芯、阴勇 图/周振奇、阴勇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925日下午,我院空间硕士、空间博士、环境硕士支部纷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空间硕士和博士支部的联合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振宇和朱明惠共同主持。会上,两位支书首先传达了学院支部书记联席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及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此次学习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结合起来。随后,两个支部根据各自实际,讨论并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支部将依托“三会一课”和“学习日”,每周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会,指定党员做专题讲解,全体党员围绕《摘编》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时刻对照党规党章进行自我检视、自我整改和自我提升。

 

环境硕士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阴勇主持。会议在全体参会党员合唱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分发《摘编》,要求在此次学习中要以此为本,充分重视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两个维护。考虑支部实际,会议决定将支部成员分为六组开展学习活动,便于会议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位党员。随后,支部书记阴勇为大家讲述了近期读到的关于建国后毛主席下令彻查1931年上海黄金抢劫案事件,党员们听后深受震撼,牛恒同学讲到,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有担当、有责任,同时要相信共产党,相信组织,不要心存侥幸,无论从事何事,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各个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学院相关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本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激发了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创新、奋勇向前,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