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第一课”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2021年10月19日 14:23
作者:李婧恩
点击:


为做好本科生转段衔接,进步一加强思政引领,10月15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主讲《空天报国,敢为人先,不负韶华,勇攀高峰》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体2020级本科生听讲。

       唐莉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的讲话开篇,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并对2020级空环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唐莉通过北航老主楼、牛顿树等人文景观,回顾了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同学们不禁感叹在“一无资料、二无经验、三无设备”的艰难条件下,航空航天的先辈们依靠虚心求教、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精神,研制出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果,奠定了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基础。通过观看视频“五代师生同堂的北航人”,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代代传承的北航精神,更坚定信念,要奋发向上、刻苦求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唐莉介绍了空间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强大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党团活动、前沿的科研成就、有趣的文体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并寄语2020级本科生在未来要保持好奇,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保持专注,守护安静的力量;独立思考,像博物学家一样生活;培养感性思维,融合科技与艺术,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最后,全体学生一起朗读路遥的诗歌《祖国到底是什么》,2000多年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悠远深厚的民族文化慢慢成为最坚固的城墙。在激动人心的诗歌中,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不断高涨,对于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2020级本科生定能够空天报国、敢为人先,不负韶华、勇攀高峰,为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