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及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2021年08月05日 16:09
作者:徐印 王翔宇/文 刘一楠/摄影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以《守护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矢志空天报国远大理想——北航精神在课程思政中的挖掘与融入》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学院党委组织为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唐莉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本年度学院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开展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随后以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为中心,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动人事例、一位位先辈楷模向大家展现了北航这69年来的空天情怀,从“北京一号”到“C919国产大飞机”,从“北京二号”到“长征系列火箭”,从“北航四大镇馆之宝”到“校园各个角落的纪念雕塑”,从建校之初平地而起“老主楼”到如今“两校区三大主楼”,无不见证着北航的起步、发展与腾飞,也见证着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最后,唐莉就北航精神如何在课程思政中进行挖掘与融入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老师们落实课程思政举措提供了思路。


专题党课结束后,会议邀请了环境教师党支部的曾小岚、申芳霞两位老师,分别作为老、新党员代表为与会人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感悟。曾小岚老师作为一名具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分享了自己从1987年入党至今的成长经历与入党感受,申芳霞老师作为一名河南林州籍的海归党员,结合老家红旗渠精神,讲述了自己在海外求学过程中对党的认知与感悟。

在聆听完两位党员代表的入党故事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在鲜红的党旗下,唐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北航空天报国发展历程,并以温馨的政治生日和庄严的宣誓仪式来共庆建党一百周年,对于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让广大教师充分体悟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让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代代相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