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成立暨“朋辈学业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01日 17:31
作者:文|龚渝淇 图|王碧璇 王景钥
点击:

日前,空间与环境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成立暨“朋辈学业计划”启动仪式在沙河校区J3-105举行。

12ED3

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成立与朋辈学业计划的实施,为学生提供了学业发展、自我认识与建设、相互扶持学习的优良资源与良好平台,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更是育人成才、夯实学生基础的重要渠道。朋辈学业计划在同年级、同班级中选拔优秀学生担任朋辈导生,组建学业助力小组,全覆盖学院存在学业困难的学生,助力学业发展。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坤、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许振宇同学分别介绍了朋辈学业计划及学业中心具体内容,从学业要求、考核监督、奖励支持等多方面鼓励同学们参与。朋辈学业计划导生代表王景钥同学和组员代表曹宇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与朋辈计划期间的收获和感想,并代表全体导生和组员做出了承诺。

3FA92

“独行速,众行远”,朋辈学业计划开展经过一个学期的试点运行,已初显成效。在这一学期中,朋辈学业计划囊括了全院60%以上的本科生,全覆盖学业困难同学,共开展了40余次活动。答疑串讲、朋辈学业计划等学业帮扶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学业成绩提高,以17级空间班为例,从大二到大三学年,高分段人数增加,不及格比例大幅降低。

学院副书记丁永斌、系主任秦国彤和於益群老师强调了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与朋辈学业计划的重要意义,期望同学们能借此“东风”,开阔胸襟,拓展视野,各美其美,在帮助其他同学的同时,获得成长和快乐。学院副院长王海宁寄语同学们要夯实基础,奋勇向前,做时代的“追梦人”,希望在学业中心和朋辈计划的帮助下,同学们能不断扶持鼓励,以雄鹰之势合力振翅高飞,砥砺奋进。

40E89

最后,学院为所有参与朋辈学业计划的导生颁发聘书,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责任,为学院和身边人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19A8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