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组织消防演练,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和技能

2020年11月12日 08:5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灭火、疏散、自救技能,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空间与环境学院于1111日下午组织了消防演练,学院领导、师生共50余人参加。

根据学院制定的演练方案,事先通过微信群向师生发送了消防安全日宣传材料,普及了消防知识。下午15:00,学院某实验室突然发生火情,现场人员立即向演练主持人报告具体情况,主持人向全体演练人员发布疏散指令。楼内人员按照消防疏散规范,从楼梯有序撤离火场,到达指定集结点。

1 师生进行疏散演练

 

第二部分是灭火器操作体验。主持人向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随后,师生排队逐一向模拟着火点喷射干粉进行灭火

2 师生进行灭火器操作体验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多数师生从未真正使用过灭火器,通过此次体验,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3 参加演练师生合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