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为祖国——空环师生的“1910”

2019年10月08日 15:33
作者:
点击: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空间与环境学院共78名师生通过参与群众游行、广场合唱、舞蹈联欢、志愿服务等几项活动在现场为祖国庆生。

七月底,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就已经返回学校投入到各项训练中。参与游行方阵同学在完成站军姿、齐步走、平板支撑基本项目外,还要达标晚上日常3公里,偶尔6至10公里的体能要求,为达到排面的整齐,两侧骨干拉起了横跨57人的白绳,度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参与合唱、舞蹈的同学,除了校内练习外,经历了多达50余次的外出合演训练,两个月时间打卡了北京凌晨一到五点北京;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为了全力保障好每个细节,前期志愿培训多达数十次,模拟演练不计其数。我院博士生徐印同学作为彩车志愿者,除了训练外还兼顾自身学业,在国庆前夕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博士学位答辩。

经历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训练,从迎着晨曦开始集合到晚上体能训练戴月而归,从沙河训练场到天安门全要素合练,同学们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挑战,也一次次战胜了自己。

为了鼓舞士气,让同学们在国庆当天展现出自己最好的风采,院长曹晋滨教授、院党委书记唐莉老师代表学院慰问参加1910活动的同学们,对大家辛苦训练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正式表演中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学院还组织观看了60周年群众游行以及前期外出合练录像,同学们心潮澎湃,对于十一能现场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更加充满期待!

当10月1日那天早上真正踏上长安街;当那新型战机从头顶翱翔而过;当那悠扬歌声响彻耳畔,当那一句句歌词浮现脑中;那自小就在胸膛里生根发芽的“祖国”二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在此刻傲立心中!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们空环人定不负初心,以奋勇之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母亲送上我们的“赞歌”!

  


【学生感想】   

17级本科生 王子羽 群众游行方阵

在我一开始听说要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活动时,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在我看来这事费时又费力,但当我真正参与其中时,我才慢慢领悟到这项活动的神圣。尤其是第一次去长安街彩排时,在见到天安门的那一刻,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那一刻我才感到自己肩上真正的责任与使命。国庆当天真的走上长安街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的那一刻,我暗下决心,未来一定要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斗。

   

18级本科生 李悦  广场合唱

此次参加国庆合唱活动留下许多特别的记忆,从开始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练习呼吸,到最后站在五星红旗下伴着歌声看祖国70年来的成长繁荣。当战机轰隆隆的飞过我的头顶,当和平鸽的影子将我淹没,我真的几度哽咽,祖国母亲走到今天经历了很多艰辛和不易。母亲,无论何时,我们14亿中华儿女永远是你最坚实的护卫者!

   

17级本科生 陈景健 群众游行方阵

因为国庆出生,我过生日一直是只过阳历的。本来还想着今年生日怎么过,结果上学期期末就知道了自己要在天安门和祖国母亲一起庆生。祖国70岁生日而我20岁生日,对二者而言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又同时能在那么重要的方阵之中,真是无比荣幸!

17级本科生 陈正杰  联欢晚会

当一首又一首经典的红歌响起时,我心潮澎湃;当一簇簇艳丽无比的烟花在身后绽放,我讶异而感动。我难以形容我在天安门城楼前高声歌唱时的激动和自豪,只知道每一首歌都像是从心底里流淌出来一般自然而令我自己感动。在联欢活动已过去一周多的今天,我仍然时时想起当时的情景,回想起当时唱歌的快乐和激动。感谢1910的活动,我必将铭记一生,这为祖国歌唱的时刻,这唱给全世界听的时刻。

   

2015级博士生 徐印  志愿活动

这次能在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作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荣幸与荣耀!我们组所值守的岗位虽然与现场相隔遥远,但是听着飞机轰隆隆的声音,内心也是无比澎湃激动。

这次,为了以一个全新的状态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在九月底提前完成了博士论文的答辩。这次参加国庆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份宝贵的志愿经历,更是献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毕业礼!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