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与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党支部的红色“1+1”系列支部共建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09:38
作者:杨晓龙、刘帝儒、林坤、刘严
点击:

 

在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10月组织开展了与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党支部的红色“1+1”系列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921日,本科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护环境、你我同行”口号下,联合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并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中,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作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为居民们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解答居民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等问题,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促使他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同日,两支部以“守社区维稳防线,迎祖国70华诞”为主题,开展了社区治安巡逻的共建活动。本科生支部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针对学校、沿街商户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巡逻,并在巡逻过程对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告知商户负责人要务必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此次治安巡逻加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切实严密了社区维稳防线,营造了社区安全防范的氛围,辖区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巡逻的身影,心里更加踏实了,也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的70岁生日。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科生党支部希望通过特别的方式致敬祖国、共庆华诞、协同奋进、展望未来。1019日,本支部再次联合恒大一社区支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门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18级团支部也参与其中。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院负责有关运动员的签到,场地安全保障和指引以及健步走配速等工作。经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为各位参加活动的运动员提供了保障服务,更对“健步走”这一运动形式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更加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通过近期几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各位党员和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受到了鼓舞,纷纷表示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创新、奋勇向前,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