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我院“青椒成长计划”之2020年“教学工作坊”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3日 15:22
作者:
点击:

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联合工会主办的“青椒成长计划”之2020年“教学工作坊”于20201028日在沙河校区J1-108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探索课程思政,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青年委员孙也主持。

活动伊始,唐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教学工作坊”是学院“青椒成长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教育引导青年教师把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首先,我院正在积极备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王海宁和孟淑娟老师现场进行赛前热身,学院党委特邀2019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物理学院王文文教授和从教二十多年、主讲校级精品课的我院朱天乐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两位选手现场依次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两位专家对选手们的认真态度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学科专业和竞赛角度进行细致点评,包括教学内容的组织、思政元素的融入、肢体语言教态的把握、课堂时间的安排和互动设计等方面。参与活动的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踊跃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文文教授为现场老师分享了探索教书之道,享受育人之乐主题报告。她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着手,通过示例视频让老师们直观感受在教学过程中的思想性探究、融入式思政、启发式教学和趣味式讲解的新方法,同时分享了其本人在教学比赛中的经验和成长,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真正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活动中,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教学”先“学教”,要扎实打好基本功,逐步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努力实现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的全面发展,为学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