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专业介绍

2017年10月31日 11:33
作者:
点击:

学院现有一个本科生专业,已申报两个本科生专业:

环境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下设“环境工程”一个本科专业,主要任务是培养从事城市、区域及流域和工业企业的水、气、固体废物和其它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对学生的基本要求是:具有本专业领域内坚实的基础理论,较广泛的环境科学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有对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工程设计的基本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及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环境质量评价和环境规划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空间科学与技术(已申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中,把空间科学作为重点的发展的4个学科之一。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理论、工程技术与应用并重的理工科专业。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将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和基础实验技能,掌握近代物理和空间物理基础知识,具备电子学和空间探测实验基本技能,熟悉计算机应用,能够在空间物理、空间探测、空间环境以及其它相邻学科领域从事科研、教育、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学校已深刻意识到发展理学对拓展学校专业领域,提升学校实力的重要性。因此增设空间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学制4年,每年招生一个班,年招生15-25人。我校将在保证基础教学质量前提下,结合航空航天需求,为国家培养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型人才,服务于航空航天事业与国防事业,同时也为北航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输送空间科学专业学生,为北航学科交叉与融合,提升理学特色做出贡献。

环境科学(已申报):

为国防服务是我校的重要发展战略,而环境学科是国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环境学科是我校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从大学整体排名和环境学科的排名对比来看,环境学科的建设对提升大学整体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校目前仅有工程学、材料科学等五个学科进入ESI前1%。为建成国际一流的大学,尚需较大提升。而环境学科是我校最有潜力进入ESI的学科之一。因此急需设置环境科学专业,其涉及的主干学科如环境学、环境自然科学、环境技术科学和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等均属环境/生态学领域,可有效助力我校环境/生态学领域进入ESI前1%。环境科学专业在目前环境工程专业基础上进行建设,2015年学校对环境学科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专业主要课程开设及教学条件均已具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