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10月25日 21:30
作者:
点击:

为深刻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正确引导广大师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1022日上午,空间与环境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设有“序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展区和1个高科技互动体验展区。全方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这些历史性变革,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所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过去五年中的成就,又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为人民谋福祉的目标指导下所取得的成果。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是过去五年内中国共产党人努力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171023093354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11

在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师生们都在热烈的讨论着观展的所见所闻。大家一致表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老师、青年学生更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空天报国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北航梦”,为把北航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