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患未“燃”,生命至上--空间与环境学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系列培训

2023年11月22日 15:02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火情处置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11月15日,空间与环境学院在学校安全保卫部、总务部物业的大力支持下,邀请昌平区沙河消防救援站的专家和队员为全院师生做“防患未‘燃’,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活动共包括消防安全讲座、灭火演练、消防救援体验、应急疏散演练等四个环节。

消防安全讲座

消防救援站分队长张晓东为全院师生做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及设备、火灾的危险级特性、灭火器原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如何逃生等内容,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烟雾报警器、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向全院师生普及了防火救火知识及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灭火演练

在第二个培训环节,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向师生进行了灭火实操教学。全院师生积极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快速灭火的方法。

 

 

消防救援体验

在第三个培训环节,张晓东向师生展示了消防车中的救援设备,学院师生登上云梯,零距离体验消防云梯救援。

 

 

应急疏散演练

最后,学院师生在国实D座十层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在张晓东的指导下,在场师生选择就近疏散通道,并进行快速、有序撤离。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有力提升了消防知识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