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代表团赴空间与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2023年11月09日 14:59
作者:
点击:

11月2日下午,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代表团 Elena Grigorenko、Sergio Redondo、Cecilia Norgren、Olga Tsareva、Inma Albert 等一行5人来空间与环境学院调研,学院院长助理符慧山教授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访谈。

符慧山对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空间科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展示了最新上线的空间天气实时监测预报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不同时段的地磁Kp指数预报,预报准确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后,符慧山带领代表团参观了“空间等离子体实验室”。该实验室研究生向代表团介绍了高真空地面模拟舱的工作原理及创新成果,展示如何“把极光带到实验室”。

 

 

双方就国际空间科学最新研究进展、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表示十分重视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与北航空间与环境学院的合作,希望今后强化交流、联合培养人才,继续拓展科研项目合作,共同倡议并发起空间探测计划。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是专门从事空间科学研究的国际性研究机构。该机构致力于空间科学领域的多学科高水平研究,开展包括太阳与空间物理、行星科学、天体物理与宇宙学、空间地球科学与空间生物学等方向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在国际空间科学领域具有很高影响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