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向北航行 一路华章——北航新疆招生组赴乌鲁木齐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9日 16:23
作者:
点击:


4月21日至24日,北航新疆招生组一行赴乌鲁木齐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4月21日下午,北航新疆招生组成员空间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龙、教授吕浩宇、团委书记门雪洁、辅导员张纯铭一行抵达乌鲁木齐,联合新疆高招会面向高三学生家长进行招生宣讲和咨询。门雪洁全面介绍了北航的人才培养情况、专业设置及校园文化。宣讲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招生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招生组向高三学生家长介绍北航情况

招生组老师与家长面对面咨询


23日下午,招生组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调研交流,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勇、校工会主席冀立志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王勇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效,并讨论了学生报考北航的整体情况。刘文龙介绍了北航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一中多年来连续为北航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疆招生组前往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24日上午,招生组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调研交流,兵团二中高中部主任何勇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双方就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情况、校际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疆招生组与兵团二中负责同志座谈


24日下午,新疆招生组和北航新疆校友会会长王献昉一同前往乌鲁木齐八一中学调研交流,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校党委书记何庆、副校长王丽萍、高一年级教务主任张婷等向招生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文化建设和学生培养成果,希望能够加深与北航的合作,举行一些邀请学生参观北航校园的活动,给学生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刘文龙介绍了北航的学科分布、人才培养和科研贡献等,重点分析了近几年北航在新疆的招生情况,并期待未来能与学校有更多的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北航。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4月24日是中国第八个航天日,新疆招生组还举办“教授进中学”系列讲座,邀请空间与环境学院吕浩宇教授为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和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的高一、高二学子开展了《太空探索的美妙之旅》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展开生动有趣的太空探索之旅,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空天报国的种子。近千名学生聆听报告,现场气氛高涨,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互动,反响热烈。讲座活动受到了新疆日报的报道。


招生组、新疆校友会与八一中学校领导座谈

“教授进中学”——吕浩宇教授为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学生做报告


新疆招生组在与乌鲁木齐重点高中交流后,深感新疆学子对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对于北航的向往。接下来,新疆招生组将继续做好与各重点高中的对接工作,搭建校际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高质量、有亮点的高招咨询活动,增强招生宣传工作实效,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