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逐梦名人故居 赓续红色血脉——空间与环境学院红色基地党团共建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21:25
作者:文/付文鼎 侯姗姗 冯骥 图/杜晨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回顾革命历史,传承先烈遗志,促进党团交流,2023年4月16日,空间与环境学院11名党员和18名团员前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新四军福州旧址以及林觉民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逐梦名人故居,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团共建活动。

5F06D

在林则徐纪念馆中,学生们边参观边聆听讲解,身临其境感受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报国情怀与民族正气以及“三生慧福熟能兼,占尽韶华颇不廉”、“开眼看世界”的高尚风范与开拓精神。从馆内各种形式的文物所构建出的近代历史氛围中,学生们也对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有了新的感想与体会。在新四军福州旧址的参观中,学生们用心感受革命先辈在救亡运动中不负艰辛、砥砺前行的革命斗志,学习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参观林觉民故居时,林觉民先生在少年时豪迈的誓言——“亡大清者,必此辈也!”令在场的学生们感触极深。仿佛在一刹那,回到了梁启超先生写下“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觉醒年代。

583BFC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革命先辈探索新中国的建立,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本就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青年党员、团员在参观名人故居中学习、思考、感悟,牢记先辈的遗志。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在党支部建设和团组织建设中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和共青团的后备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定不移地朝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4AB8D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