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新疆招生组邀请陈志英教授为兵团四师高级中学举办线上讲座

2022年01月05日 18:06
作者:任俞莹
点击:

    12月24日晚,北航新疆招生组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陈志英教授为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开展题为《飞机的心脏——航空发动机》的线上讲座,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830余名高三学生在线参与此次讲座直播活动。


北航新疆招生组向学生们展示了北航的美丽校园与基础设施,介绍了北航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的发展历史、重要突破与教育培养情况,弘扬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执着追求科学之真的科学家精神,加深了中学生对北航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空天报国远大志向。

                           undefined

陈志英教授为同学们做讲座,陈教授主要从飞行原理、飞行特性与空天之梦三个方面对飞机的心脏——航空发动机进行了讲述,结合高中所学知识,通过视频讲解与航模展示的方式,生动地阐明了飞行原理,科普了速度、高度、航程、航时、载荷与隐身特性等战机特性。随后,陈教授简述了我国航天工业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我国一代代空天梦的实现,表达了对所有高三学生高考取得好成绩、志在蓝天、志存高远的美好祝福。

                           

陈志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而又生动形象,激发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的热情和对北航的向往。此后北航新疆招生组将继续加强与新疆各重点中学的联系,开展招生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北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