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7日 16: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2日午,空间与环境学院在沙河校区J3-41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院五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唐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院教职工做宣讲报告,她从全会的主要内容、决议的重要性及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其次,丁永斌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校2021年新出台及修订的意识形态相关制度,并通报了北京市教育系统第二季度意识形态情况。通过高校意识形态典型案例,提醒和告诫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及底线思维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准确把握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在教书育人活动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随后,唐莉围绕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向与会人员做廉政党课。她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在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通报和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一个个违反六项纪律和师德师风的高校典型案例全院教职工敲警钟、亮红灯,并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刻领悟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检视自己,始终对法纪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最后,唐莉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院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两层次一结合”思路,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学习日”及“三会一课”开展进一步的专题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严格按照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师德师风等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自我约束,慎微慎独;三是要提高风险意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结束后,学院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应知应会线上政治测试,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在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与掌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