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践行立德树人——空间与环境学院举办主题党史读书分享会

2021年05月12日 10:43
作者:孙也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空间与环境学院在沙河校区教1-104举办了以“重温百年党史,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史读书分享会,全院青年教师以书为船共同在党史书海泛舟,感悟党的伟大,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本次活动由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杨成武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共设置“伟人的读书故事”“我的读书故事“以书会友”三个环节。在“伟人的读书故事”环节中,大家一同走进历代伟人们读书生活,了解他们的读书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提倡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这些重要论述,对广大教师的读书学习提供了基本遵循;在“我的读书故事环节中,大家现场分享了《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林海雪原》、《百炼成钢》、《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中国通史简编》《为什么是中国》等书籍的读书笔记,并现场朗读了书中的精彩片段,分享在读书过程中的所学所感所悟;在“以书会友”环节中,大家互相交换旧书,共同探讨书籍内容,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

本次党史主题读书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们阅读的热情,提高了阅读品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也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阅读经典之中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