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建和廉政 >

正文

牢记百年奋斗史 传承空天报国志——空间与环境学院博士党支部赴海南文昌现场体悟“航天精神”

2021年05月07日 08:27
作者:
点击: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白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空间与环境学院空间博士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牢记百年奋斗史,传承空天报国志”主题党日活动,在海南文昌现场见证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实地感受到祖国伟大的航天成就,增进了同学们“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情怀。

活动当天,在空间博士党支部书记白坤的带领下,空间系部分学生前往海南文昌发射基地附近的铜鼓岭观测点,共同观摩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执行“天和”空间站核心舱的发射工作。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是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天和”核心舱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此次发射是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的开局之战,意义十分重大。发射现场虽然大雾弥漫,但是大家对发射任务的关注和热情丝毫不减,满怀着期待与敬仰,畅想着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未来。在发射的瞬间,漫天水汽,烈焰喷射,现场的同学无一不被眼前的壮观景象所震撼,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大家热血沸腾,豪情满怀,纷纷感叹祖国“大国重器”之伟大,为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而万分自豪。

 

与此同时,空间系另一部分学生在空间博士党支部宣传委员潘若剑和辅导员刘一楠的组织下,佩戴党员徽章、手举国旗,在沙河校区D1025会议室内观看“天和”发射的现场直播。在等待发射前,大家围绕自己与航空航天的渊源以及对航天精神的感悟而畅谈,回忆着自己曾经因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满腔热血而选择北航的初心。在发射前五分钟时,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挥舞着国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1时22分,随着一声“点火”口令,承载着天和核心舱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天而起,飞向茫茫太空,在漫长而紧张的6分多钟后,航天器顺利入轨,大家共同欢呼庆祝,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空间系的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为贡献祖国而努力学习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与决心,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努力让自己的所学为祖国所用,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做担当时代重任的北航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