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往期回顾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8日 19:05
作者:何宾 王翔宇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空间与环境学院在沙河S4-307和J3-311设置师生直播会场,组织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150余人共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会场内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报告。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倍感振奋,纷纷展开热议。

学院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徐印表示,此次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单独部分进行阐述,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岗位上努力耕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环境博士党支部书记金胜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环境专业学子,新时代要在人与自然和谐中努力创新,探索新时代人与自然共同发展的新道路、新方法,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

空间硕士党支部积极分子李鑫池表示,对报告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深有感触,在当下国家大力发展空天建设的关键时刻,作为空间专业学子,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奋斗中不负青春,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为祖国的空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师生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丽篇章中努力书写出属于空环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