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铭记历史 开辟未来——记环境系教职工学习日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07日 09:2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积极响应学校“学习日”活动号召,开展了“铭记历史 开辟未来”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全系教师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卢沟桥遗址,并召开全系交流研讨会,就职称评审、人才评价机制和“温暖北航”建设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万条银丝的春雨中,环境系教职工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依次参观“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 共赴国难”、“历史胜利 巨大贡献”、“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等八个展厅的内容。史实胜于说教,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文物呈现在面前,似乎在诉说着每一个故事、每一位英雄。在讲解员专业而深情的解说引领下,老师们触景生情,深深体会到这段沧桑悲壮、波澜壮阔历史的震撼。

随后,老师们来到宛平古城的卢沟桥遗址进行参观。在饱经沧桑的石狮子的见证下,大家再次回首七七事变始末,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身为中华儿女,应勇于挑起民族发展的重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回到校园,围绕职称评审、人才评价机制的优化完善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温暖北航”建设举措等内容,结合专业特点和系所实际,展开了深入且充分的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学习日”制度的前瞻性,它不仅为一线教职工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为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了高效的信息通道,大家要以学增才、以学修身,立德树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