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跟党走,众志成城抗疫情——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3月11日 09:55
作者:符钰晖
点击:

 

     34日下午,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学习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采用在“线上学习+发言讨论+重温宣言”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学习日活动。支部党员符钰晖、师曜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支委精心谋划,前期集体备课。会前,党支部以支委会的形式集体备课,积极探讨活动开展形式,希望能进一步调动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效果。

图片1

深学讲话精神,坚定必胜决心。会上,师曜同志带领同志们梳理了自125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指示,并且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精读学习。“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万众一心抗疫,激励自身担当。师曜同志围绕“关于抗疫,中华民族做了什么”,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系列英雄事迹:十天建医院的中国速度、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两万多名医护人员、及时驰援的人民子弟兵等等,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的团结、勇气与担当。随后,同志们就“全民战疫,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交流分享。刘馨月、刘帝儒、林坤等同志纷纷发表了看法,表示作为党员,要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国家号召,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师曜同志表示在特殊时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

天天

重温《宣言》内容,感悟真理力量。活动开展前,支部党员自主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孙宇哲、徐婧雨、王雪、赵君羽等同志在会上分享学习收获。张严文、宫凡同志结合抗疫期间从国家到基层公职人员的作为,以中国共产党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中“以人民中心”的思想。徐婧雨同志表示,重温《宣言》,让自己充满了力量与激情,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面对疫情,共产党人毫不退却,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2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完成本职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