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建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08:58
作者:张严文 田慧芳 刘馨月/文 宫凡/摄影
点击:

 

在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109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国实A41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会。刘馨月、孙峰、符钰晖三位同学为党员们分享了各自家乡自建国以来的照片,与大家一同感受各地区在这70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祖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党员前辈们的奋斗,我们应当以其为榜样,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组织了一场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包含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部分。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昂,专注沉着,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1016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前往电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以“小人物,大事件”展开,围绕祖国发展七十年来七个建国历史上“中国第一”的高光时刻,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到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等精彩瞬间一一展现在大屏幕上,让作为平凡人的我们在观影的时候产生强烈共鸣。党员们纷纷感叹,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党建活动,本科生支部的党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了祖国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了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信心和为祖国创造辉煌未来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