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记空间硕士党支部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09日 14:39
作者:文/于岳 图/陆尚宏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920日晚7点,我院空间科学系硕士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楼D1025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缅怀先烈,勿忘国耻。

 

88年前的9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这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开始,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国耻日。该纪录片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全过程,重现了侵华日军的阴谋与暴行、抗日军民奋起抵抗的英勇事迹等历史画面。

影片结束后,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在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欧阳华玺同学谈到,曾经的软弱无能导致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饱受沧桑,如今中国发展迅速,愈加强大,广大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祖国建设中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于岳同学认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共产党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宁楚瑜同学作为积极分子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革命者在峥嵘岁月里不畏艰辛,共产党的领导可贵而伟大,要按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大家树立良好的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支部党员们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深刻理解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内涵与实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传承先烈伟大的爱国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