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空间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7月21日 09:4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校党宣函字〔2017〕6号)等文件要求,7月17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空间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在新主楼B306会议室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也主持。

活动中,与会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回放《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追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以及《生命,为祖国澎湃》等视频,对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爱国者的情怀,总是能隔着岁月长河引发共鸣。黄大年同志是地球物理学界的专家,我院空间科学系的教师都知道这位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的老前辈。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在场的几位教师都眼角湿润,被深深打动。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科研经历发表了个人体会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怀祖国、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执着精神,淡泊名利、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鼓励教工党员做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做学生最喜爱的人民教师,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黄大年精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