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间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暨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2021年09月14日 14:36
作者:郭志忠,张文哲
点击: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9月8日至9日,空间与环境学院共70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踏入北航校门,开启了新的征程。

迎新当日,沙河校区“世纪之声”广场上,空环志愿者早早到场,身穿院服在学院展位迎接新生,“空小环”也为新生们准备了充分的迎新物资,除必要的防疫物品外,还给大家贴心提供了手提帆布袋、院系文化衫、学业管理“160”、空环钥匙扣等伴手礼。新生在学院展板上签名,学院的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来到沙河迎新报到现场,与新生热情交流、合影留念,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并对空间与环境学院本次迎新工作表示了肯定。


9月10日上午,空间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J3-310举行。党委书记唐莉、院长曹晋滨、副院长刘文龙、王海宁、党委副书记丁永斌、空间系主任於益群、环境系主任秦国彤、专职辅导员冯骥、研究生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博士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首先,曹晋滨院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曹院长亲切地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要“先苦后甜”,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怕辛苦,多参加体育活动,遇到困难多和老师同学交流,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不断奋勇前行。

典礼上,空间科学系主任於益群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秦国彤老师分别介绍了空间系和环境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资助项目、人才培养以及优越的学习科研平台,两个学科领域的蓬勃发展让同学们对将来的科研生活充满了憧憬。


  刘文龙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体系,并带领同学们着重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丁永斌老师讲述了北航的历史和精神,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总体概况、研究生管理工作系统和奖助体系,完善的奖学、助学机制,充分保障了同学们学业的正常开展,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增添了科研动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大钟广场合影留念。相信2021级新生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同学们的陪伴下,能够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静下心来打牢知识基础,认真对待研究生生活;培养和提升创新能力,为学院发展注入蓬勃新活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学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