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科生学习日 | 提高理论素养,筑牢思政之基

2021年03月27日 09:32
作者:文/符钰晖 图/于浩铖
点击:

为提高支部党员理论素养,筑牢思政之基,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紧跟时事热点,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会前,与会同志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中发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两篇文章。

领悟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学生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宫凡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坚定自身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条例内容,贯彻讲话精神

随后,响应每季一课要求,宫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重点关注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原则。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组织观看了学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和“名家大师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九讲,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探寻历史规律,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踏步迈进新发展阶段。

汇报工作计划,明确学习制度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林坤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为本年度支部工作指明方向,与会党员全体通过;刘曦羽同志宣读了《空间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日活动方案》,确立支部学习日活动的详细流程,以切实提高活动实效。

6D5B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