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18级本科生徐婧雨同学获评校十佳梦拓

2020年10月26日 09:46
作者:
点击:

9月3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十佳“梦拓”小组评选活动于沙河校区顺利举办。北航“梦拓”计划旨在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和优良学风,完善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我院18级本科生徐婧雨同学带领的梦拓小组荣获北航第五届十佳“梦拓”小组荣誉称号,我院已经连续两年有优秀学子获得该荣誉。


50D05

徐婧雨,空间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担任1830大班兼183011小班团支书,曾任致真书院组织部部长。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二等奖等。


A05AD

在担任梦拓组长期间,徐婧雨同学关注每一位组员的学习适应和心理健康状态,精心设计每次梦拓活动,解决组员面临的困难境遇:当组员们对未来感到迷茫的时候,她主动与他们谈心交流,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当考期临近,她提醒组员着手制定复习计划,并帮助组员整理复习资料;当假期来临,她组织集体出游和团队素拓,鼓励学习生活“有张有弛”,增强内部凝聚力。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组员们不能返校,许多原本计划的活动被打乱,她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梦拓”小组的作用,共同适应线上居家学习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年来,我院的多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梦拓计划”,担任致真书院大一新生的朋辈导师。17级本科生师曜同学先后担任致真书院新生梦拓、首席梦拓,带领的小组曾获北航第四届十佳“梦拓”小组荣誉称号;18级本科生张浩文带领的梦拓小组曾获得致真书院优秀“梦拓”小组荣誉称号(1/15)。我院19级本科生中更是有司万鹏、罗吴迪等9名同学担任致真书院大一新生梦拓,祝愿所有的空小环们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7AF3

|17级本科生师曜带领梦拓小组获奖后合影留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空间与环境学院学院版权所有 © 2016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九号        邮政编码: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16670Copyright 2016 © sse.bua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